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海的博客

 
 
 

日志

 
 

各种食品加工工艺教学视频  

2015-02-06 18:45: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各种食品加工工艺教学视频
 

 

食品加工实用技术01
食品加工实用技术02
食品加工实用技术03
食品加工实用技术04
食品加工实用技术05
食品加工实用技术06
食品加工实用技术07
食品加工实用技术08
食品加工实用技术09
食品加工实用技术10
食品加工实用技术11
食品加工实用技术12
食品加工实用技术13
食品加工实用技术14
各种食品加工工艺教学视频相关介绍
 
   现代的食品加工学包括应用化学、物理学、生物学、微生物学、食品资源利用、原辅材料选择、保藏加工、包装、运输、货架寿命、营养价值、安全性等多方面的一门科学,且需要加工的食品种类也数不胜数,看似普通却蕴含着十分丰富的科学知识。

  果蔬汁饮料类类食品企业生产现状:

  1.果蔬汁的定义 以新鲜或冷藏果蔬(也有一些采用干果)为原料,经过清洗、挑选后,采用物理的方法如压榨、浸提、离心等方法得到的果蔬汁液,称为果蔬汁,因此果蔬汁也有“液体果蔬”之称。以果蔬汁为基料,通过加糖、酸、香精、色素等调制的产品,称为果蔬汁饮料。 
     2.果蔬汁的发展趋势 果蔬汁的发展趋势,营养、方便、新鲜、安全、经济已成为食品消费的主流。未来的果蔬汁市场将朝向浓缩汁、混浊汁、非还原汁(not from concentrate,NFC果蔬汁,指取汁后直接杀菌灌装)、复合果蔬汁、浆果类果汁等方向发展。 浓浓缩汁仍是国际贸易的主要产品。
     3.果蔬汁的发展状况 世界发展状况:果蔬汁的加工始于19世纪末,以瑞士巴士杀菌苹 果汁为最早,1920年以后才有工业化生产。果蔬汁的加工生产以果汁生产为主,蔬菜汁的生产量不大,但是随着消费者的意识转变,蔬菜汁的销量逐年增长,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美国的V8蔬菜汁,近年来日本蔬菜汁的生产 和销售发展迅速。
     4.我国果蔬汁加工业发展 我国水果、蔬菜资源丰富,其中水果年产量近 7000万t,蔬菜年产量约5亿t,均居世界第一位。我国果蔬产业已成为仅次于粮食作物的第二大农业产业。预计到2010年,我国果蔬总产量将分别达到1亿t和6亿t。 丰富的果蔬资源为我国果蔬汁加工业提供了丰富的原料。
     5.果蔬汁的营养价值与产品特点 果蔬汁一般以提供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混浊果汁和果肉饮料)为主,其营养成分易为人体所吸收,除一般饮用外,也是很好的婴幼儿食品和保健食品。 果蔬汁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是一种生理碱性食品,具有重要的生理作用。
     6.果蔬汁的分类 市场上果蔬汁的品种:浓缩果汁:浓缩橙汁、浓缩苹果汁、浓缩菠萝汁、浓缩葡萄汁、浓 缩黑加仑汁等;果肉饮料:桃汁、草莓汁、山楂汁、芒果汁、胡萝卜汁等; ? 果粒果汁饮料:粒粒橙等。 ? 蔬菜汁:主要有胡萝卜汁、番茄汁、南瓜汁以及一些复合果蔬汁等。世界果汁消费量橙汁为第一位,苹果汁为第二位。
     7.果蔬汁的功能作用与生理意义 清凉、生津止渴作用 营养生理作用 保健和治疗作用 ? 抗变异功能、抗氧化性; 促进细胞增殖的功能、促进抗体产生增强免疫功能、活化单芽球细 胞或巨噬细胞的作用; 具有坏死肿瘤细胞、阻碍紫外线及黑色素合成, 对循环系统疾病、过敏性疾病的治疗; 减肥功能和增强血管抵抗力。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