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海的博客

 
 
 

日志

 
 

常吃花生的5大惊人好处  

2015-04-04 12:07: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花生素有“长生果”之称,吃对花生,对健康有5大好处 水煮花生、炸花生米、花生煲汤……花生营养丰富、物美价廉,是中国人喜爱的坚果。近日,饮食周刊介绍了花生的5个好处。
 

常吃花生的5大惊人好处(身心保养) - 涓涓小溪 - 深谷幽兰--涓涓小溪

 

1.控制食欲

 花生是“高饱腹感”食物,能让你感觉更饱,或者饱的时间更长。花生的高饱腹感并不仅仅是脂肪、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含量的原因,如果在早餐时吃花生或花生酱,就能减少这一天的进食量。
养生:黑花生
 

常吃花生的5大惊人好处(身心保养) - 涓涓小溪 - 深谷幽兰--涓涓小溪

 
  
    2.有助减盐
咸味零食通常是高盐食物。但咸味花生的盐含量,比同样重量的切片面包、冰冻华夫饼还要少。因此,咸味花生不但能满足你吃咸的爱好,还不容易导致摄入食盐过量。
 

常吃花生的5大惊人好处(身心保养) - 涓涓小溪 - 深谷幽兰--涓涓小溪

 
   3.稳定血糖
研究发现,如果人们把饮食中的一份红肉换成花生,患糖尿病的风险会降低21%。花生会减缓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早上吃点花生,你一天的血糖都不会过高。

 
   4.保持心脏健康
吃花生多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能减少35%。研究人员认为,花生中的脂肪酸构成,再加上其他成分的作用,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让心脏更加健康。
 

常吃花生的5大惊人好处(身心保养) - 涓涓小溪 - 深谷幽兰--涓涓小溪

 
 
   5.减少结肠癌风险
   每周至少吃两次花生的女性,患结肠癌的风险能降低58%;而每周至少吃两次花生的男性,能降低27%的风险。科学家分析,这是花生中的叶酸和其他抗癌的营养物质起了作用。
     花生中含有“白藜芦醇”。这种物质有很强的生物活性,不仅能抵御癌症,还能抑制血小板凝聚,防止心肌梗死与脑梗塞。
  那么,你是否会正确挑选花生呢?
 
 花生的挑选方法
  从外观上看,部分花生米的一端有“小白点”,这是因为花生米撑开红衣露出了里面的颜色。如果花生米经过染色,这些露出的“小白点”必定也会被染红;
  因为红衣很薄,如果花生米经过染色,颜色会渗透红衣,把红衣剥下后,可以看到红衣内侧也会是淡红的;
  将一粒弄湿的红花生米和一粒浸泡过的红花生米分别放在一张白纸上用力摩擦,白纸虽然湿了,但纸上没有一点红色证明花生没有被染色。
  日常饮食养生,要多吃花生哦。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