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海的博客

 
 
 

日志

 
 

常吃坚果“三宝” 养生也养颜  

2016-05-25 19:07: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季养生三宝:核桃、榛子、板栗 

 

核桃 核桃仁是中成药的重要辅料,有补肾固精、润肺止咳、化痰定喘、顺气补血等功能。对肾虚、尿频、咳嗽等症有很好的疗效。核桃含有大量补脑益智的营养成分,如卵磷脂对脑神经有良好的保健作用,非常适合经常用脑的白领女性食用。由于其含有丰富的植物油,和动物油相比,对“三高人士”来说较为安全,可以适当食用。嚼些核桃仁,还可缓解疲劳和压力。

 

榛子 榛子性平,味甘。有调中、开胃、滋养气血、明目的作用。适用于食欲不好、乏力、形体消瘦、病后体虚、视物不明等症。由于榛子含有人体不能自身合成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胆固醇的代谢,软化血管,从而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对消渴、夜尿多等肺肾不足之症也颇有益处。

 

板栗 板栗又名栗子,性温,味甘平,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和矿物质,有补肾壮腰、强筋健骨、健脾和胃、活血止血、延缓衰老的功能。适用于肾虚、腰膝酸软无力、筋骨疼痛、骨质疏松、尿血、便血等症。板栗是中国特产,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唐代孙思邈称板栗为“肾之果也,肾病宜食之”。明代李时珍称板栗有驱寒、止泻之功。

 

坚果因富含植物油和蛋白质,所以往往不好消化,可尝试在吃法上多下点功夫。比如,把果仁碾碎,做糕点时放进去,或者加在牛奶、酸奶、冰淇淋里,做成坚果乳、坚果奶等,或者做成菜品,就更加容易入口。

 

吃坚果注意事项:坚果富含很多膳食纤维和很多油脂,有较强的“滑肠”效果。但凡正在发作拉肚子的人,消化道急性感染者,以及脂肪消化不良者,均应暂时防止吃坚果。

 常吃坚果“三宝” 养生也养颜 - 晓慧 - 晓慧的博客

 
常吃坚果“三宝” 养生也养颜 - 晓慧 - 晓慧的博客
 
常吃坚果“三宝” 养生也养颜 - 晓慧 - 晓慧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