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海的博客

 
 
 

日志

 
 

走路走对也能养生 一种走路姿势让你多活10年  

2016-06-02 07:32: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都说生命在于运动,很多的人认为这样的运动需要放下手里的所有的事情,或者是直接到健身房才叫真正的运动,其实这些都不是最好的运动,最好的运动是我们每天都在做的,走路!这一运动是被世界卫生组织所认可的,因为人的一生做的最多的事情可能除了呼吸就是走路了,那么走路究竟有怎样的神奇功效?这与脚又存在什么关系呢?

走路走对也能养生 一种走路姿势让你多活10年 - 沧海 - 沧海的博客

脚的自我介绍

我们每天都在抱怨自己是多么的辛苦,总是在喊累,可是我们的双脚撑起着整个身体,每走一步可以推动着人体的血液动起来,活血化瘀,还会运动着身体的整个肌肉组织,而且中医认为走路也是脚部养生的一种,可以达到治病强身的作用,因为脚部有很多特殊的穴位,与五脏六腑之间有着直接的关系,脚底存在着各脏器的反射区,走路可以刺激这些穴位,促进血液的循环。

那么走路是如何延长寿命

1. 疏通经络

有人说:坐是很多上班族里死亡最远的距离,因为长时间的坐着,经络就会不断的僵硬,经络不通,脉搏也会自然僵硬,全身的肌肉都会处于紧张的状态,时间长了,血管容易受阻,血液不流畅,血不能养骨,颈椎病和脊椎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还可能在身上出现一些小疙瘩,每天坚持走路,疙瘩就会减少,全身就会得到很好的放松,有利于经络的打开和脉搏的疏通。

2. 身轻如燕

现在肥胖的人占有的比例越来越多,而且肥胖也被证实是很多疾病的诱导因素,所以很多人可以说是用生命在减肥,其实走路也是减肥的最好的方法,而在我们的脚底有胃经上相关的穴位,走路可以刺激穴位,刺激胃经,促进胃肠道的蠕动,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走路可以运动肌肉和血液,还可以燃烧身体的脂肪,防止脂肪的堆积,有很好的减肥效果,让你身轻如燕,拥有苗条的身材的同时,还能拥有健康。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正确走路需要注意的要点:

1.姿势

我们走路应该抬头挺胸,目要平视,躯干自然伸直;收腹,身体重心稍向前移;上肢与下肢配合协调,步伐适中,不必太紧绷但也不能太放松。

2.步速

快步是不错的锻炼方式其中频率应保持每次40分钟-60分钟,大概每秒走两步。快走时,心率应维持在每分钟120次~140次,以身体微微出汗为宜。

3.时间

对上班族而言,晚上是走路锻炼的最佳时间,饭后半小时至睡前两小时范围内都是理想的时间。而对老人而言,下午4点也是不错的时间,这时关节灵活,体力、肢体反应和适应能力最好,心跳和血压也较平稳。

4.地点

走路锻炼应选择道路平坦和空气清新的地方,公路边不适合快走,车流量大,空气质量差,且柏油路面太坚硬,对膝盖和脚踝冲击力较大,相比而言,松软的土路和塑胶操场更适合,还要绕开施工工地和环境复杂的道路。

5.装备

要想达到理想的锻炼效果,应穿着宽松舒适的运动装和合脚的软底跑鞋,最好随身带上一瓶白开水或是运动饮料,可以少次多量地补充水分。为避免运动伤害,快走前应先做一些伸展四肢的热身活动,防止因步幅过大、频率太快造成拉伤。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