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海的博客

 
 
 

日志

 
 

男人多吃黑豆  

2017-02-13 18:25: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男人多吃黑豆肾越来越强 - 素食空间 - 我们的口号是:又瘦又健康~

       日常生活中,保健品越来越多,人们为了达到快速补肾的目的,只服用保健品,而不以食疗的方式进行营养的摄入,以至于营养过剩的症状出现,所以,男性想要达到补肾的目的,最好食补,而不是乱服用补肾的药物。在以下内容里,主要告诉大家食用黑豆可具有补肾的作用!

为何黑豆可以补肾

      身边常见的豆类有诸多,每一种豆的功效都是不同,绿豆一般具有清热解毒的的作用,红豆则是补血,而黑豆是补肾,所以,它是男性补肾的最佳食物。为何它具有补肾的作用,因为它的蛋白质含量高达36%-40%,另外,它含有18种氨基酸,特别是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除了以上的营养成分之外,它还含有多种油酸,及不饱和脂肪,人体对这些营养物质的吸收率高达95%以上。不但具有补肾的作用,还有降低胆固醇的效果。

每天食用多少黑豆为宜

     即使很多食物具有自身的营养价值,对人体健康起到促进的作用,但不能过多的食用,应该有一定的量,而黑豆的食用也是如此。一般成人每天食用黑豆在50克-100克之间即可。

食用黑豆的其他好处

   肾是人体重要脏器之一,可食用这种豆进行补肾。另外,即使自身没有肾病也是可以食用它,因为它也可以防治其他疾病。
  
1、延缓脑部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大,人的大脑会出现老化的现象,不但会使智力下降,还易出现反应迟钝的症状这时不妨食用黑豆。因为黑豆中约含百分之二的蛋黄素,能健脑益智。另外,它还含有一种强化脑细胞的物质。那为何它有延缓大脑衰老的作用呢?因为它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如钙,磷、铁、锌、铜、镁、钼 、硒、氟等。这些个元素能满足大脑的需求而延缓脑机体衰老,能降低血液粘滞度,保持身体功能完整。所以,想要使大脑老化现象延缓,每天可以食用黑豆。

2、防治肛肠疾病

       多数人的日常饮食比较没有科学性,也就是所谓的暴饮暴食,这样的饮食结构易使人出现便秘的现象,如果不及时缓解便秘,易患上肛肠疾病,这时不妨食用黑豆。因为黑豆中粗纤维的含量高,粗纤维具有很好的通便作用,从而缓解便秘,预防肛肠疾病。另外,老年人是易便秘的高发人群,不要为了立即排便而长时间服用药物,这对肠胃有危害的作用。所以,平时可以多吃黑豆。

3、预防肥胖症

     80%以上患有肥胖症的人群是因为饮食不合理造成的,只有调节自身的饮食才能恢复身材,这时可以食用黑豆。因为黑豆中丰富的亚油酸、卵磷脂、食物纤维等,能有效地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预防肥胖症。另外,它对慢性病的治疗也有促进的作用。

4、促进微循环

     人们只知道血液循环,却没有听说过微循环,其实它主要指得是毛细血管的血液循环,而常吃黑豆就有促进微循环的作用。因为黑豆中含有天然的色素,其主要的成分是花色苷,这种物质可以直接清除细胞体产生的活性氧,对毛细血管的渗透免疫功能有促进的作用。 所以,想要血管健康,不妨食用这种豆。而且它特别适合老年人食用。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大,老年人的毛细血管易出现异常。

5、延年益寿

    人们养生的目的除了预防疾病之外,还希望拥有较长的寿命。除了服用保健品之外,不妨食用黑豆。因为黑豆中的诸多营养元素具有防衰老、增强活力等作用,从而增强免疫力,使寿命延长。

6、美容养颜

     虽说护肤是女人做的事情,但拥有好肌肤不但会对工作有较大的帮助,而且还会提高个人的自信,所以,男性也开始注重面部肌肤的情况。除了使用高档的护肤品能达到美容养颜的功效,不妨每天食用黑豆。因为黑豆中的维生素E和B族含量甚高,对肌肤的健康有促进作用。所以,男性每天可以定量的食用,因为上文主要告诉大家它可以帮助补肾,而这里又说它可以护肤,这就相当于吃一样东西具有双重的效果。所以,食用它是最好的选择。
 
哪些人群适合食用黑豆

    食用这种豆的好处诸多,但并非人人都是可以食用它的,所以,它也是有相关禁忌的。对于脾虚水肿,或者妊娠期腰痛的人群可以食用,但有痛风病的人群不宜食用。另外小孩不宜多吃黑豆。即使黑豆的功效诸多也不能过多的食用,因为吃多易使人上火。

结语

       不同人群患上的疾病也是不同的,女性易患上妇科病,而男性则是肾部疾病。除了服用相关的药物进行补肾之外,不妨通过食疗的方法,因为这种方法不但健康,而且安全副作用少。本文主要告诉大家可以食用黑豆达到补肾的作用,但要提醒大家,黑豆虽好但也要适量。


男人多吃黑豆肾越来越强 - 素食空间 - 我们的口号是:又瘦又健康~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