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海的博客

 
 
 

日志

 
 

转载:控压降脂  

2017-02-09 11:34: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高血压史的名老中医程志清:靠独门小方控压降脂几十年!

程志清,国家级名老中医,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


按:冬天,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有研究表明,温度每下降10℃,血压会上升5mmHg。老年人,尤其是心血管病患者,冬令保养显得尤为重要。国家级名中医程志清有高血压的家族史,这么多年来自己的血压一直控制得比较好,她有什么秘诀呢?


每天用这个方子泡脚20分钟


“冬天,我习惯晚上睡觉前热水泡脚,泡个二十来分钟。”程志清说,尤其是心脑血管病人用红花泡脚,可以活血通絡,祛瘀止痛,对血液粘度高的人效果蛮不错。


对于健康人群来说,泡泡脚也是蛮好的,可以用温水直接泡,也可以用点药材,如艾叶(10克)、红花(10克),可温阳活血。如果自身寒气比较重的,可加生姜(10-15克)。”先把这些药材煮十多分钟,让药性挥发出来,然后倒入泡脚盆,泡脚20分钟左右就可以。水温不要过热,否则容易使人出汗,泡脚出汗就过头了,反而扰动了阳气。”



控压降脂 - 逍遥客 - 逍遥客的网易博客

 

喝罐装饮料会让血压升高


饮食只需半饱,少量多餐(一日5-6次)。饭后是心血管意外高发时段,人体的血液供应一般是均匀的,并随着活动而调整。饭后血液供应到胃、肠等消化系统,这时心脏和脑部的供血、供氧量相对减少。因此,如果吃得过饱,对本身有高血压、冠心病、心功能不全等疾病的患者而言,非常危险。


另外,用来包装软饮料罐头的内部涂层含有化学物质双酚A,可能会增加高血压和心脏病的患病风险。


双酚A被广泛用于易拉罐和塑料瓶的封装内衬,先前的研究表明,这种化学物质会渗透到食品和饮料之中。 研究人员选取了60名年龄在60岁以上的成年人,要求他们饮用盛放在玻璃瓶或易拉罐中的豆奶,并在饮用不同器皿盛放的豆奶两小时后,测量尿液中双酚A的浓度、血压值和心率。


之所以选择豆奶,是因为它的成分不会引起血压升高。 研究结果显示:与饮用装在玻璃瓶中的饮料相比,饮用装在易拉罐中饮料的参与者尿液中双酚A的浓度增加了1600%,心率也发生了改变。研究人员称:每天喝两罐易拉罐饮料就会让血压升高5毫米汞柱,这一升高值会导致高血压或心脏病患者出现严重问题的风险增加。 研究人员建议:消费者应尽量食用新鲜食品或玻璃瓶装的食品,减少罐装食品的使用。


控压降脂 - 逍遥客 - 逍遥客的网易博客

 


程志清独门方:决明枸杞荷楂饮降压降脂


适用高血脂、高血压、肥胖人群的日常茶饮。


炒决明子15-30克,枸杞子15-30克,荷叶10-15克,生山楂10-15克,每天一剂。用冷水浸泡半小时后煮开,15-20分钟后倒入保暖瓶中备用。


决明子:具有清肝明目,润肠通便的功效。现代药理研究证实,决明子含决明素、维生素A等,具有保护视神经、降血压、降血脂、调节免疫功能等作用,决明子中含的低聚糖、蒽醌苷等也有降压作用,还能降低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


枸杞:性味甘平,它能够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养血安神。现代研究表明枸杞子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硒及黄酮类等抗氧化物质,有较好的抗氧化作用,从而有助于延缓衰老。


荷叶:清香升散,具有消暑利湿,健脾升阳,散淤止血的功效,近代研究证实,荷叶有良好的降血脂、降胆固醇和减肥的作用。


山楂:味甘酸,性微温,有消食化滞、散淤止痛的作用。常用于饮食积滞、胸腹痞满、女子血淤腹痛等证。现代药理研究发现,山楂能调脂、降血压,其降压作用主要与它含三萜类和黄酮类成分有关。


以上四味药合用能补肾清肝、调脂降压,长期服用对高血压、高血脂兼有肥胖便秘者有一定效果。对脾虚便溏者不适宜,若心肝火旺,脾气暴躁,口舌易生疮者去掉枸杞子。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