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海的博客

 
 
 

日志

 
 

转载:一招激活长寿基因活过100岁  

2017-04-19 14:31: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国布法罗大学的研究人员做了这样一个实验:

将携带长寿基因的两组小白鼠随机分为两组。其中一组被置于完全不能移动的环境中,另一组则需要进行一定的身体活动。

结果发现:

和不活动的小白鼠相比,进行身体活动的小白鼠寿命延长了16%到22%。

供图/视觉中国

专家表示,长寿基因是大脑中多巴胺系统的一部分,多巴胺D2受体基因有利于长寿、减重及活跃度,但只有当长寿基因携带者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和体育活动时该基因才能被激活。

也就是说,光有长寿基因还不行,还得运动,而运动就可以激活长寿基因!

我们都知道运动的好处多多,上述研究更是发现了运动可以激活长寿基因,但是,怎么运动才是正确的呢?最适合中老年人的运动又是什么呢?

运动是万能的健康处方

一招激活长寿基因!

医学界已经证实拥有长寿基因的人的确容易活得更长。不过,万事皆有例外,也有相当比例的百岁老人说他们的父母和祖父母并不是特别长寿。

虽然我们无法确切地知道自己身上是否具有长寿基因,但对长寿来说,坚持运动比基因更重要,因为坚持运动带来的好处真是太多了!

1保护心脏、延年益寿

美国卫生和人类服务部门发表《美国人运动指南》建议,每周应进行中等强度运动至少2.5小时,并长期坚持。经常运动具有延年益寿、保护心脏、改善睡眠、防止肥胖等多种好处。

2降血压

有氧运动、力量训练等都能帮助降压。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建议,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或75分钟的高强度有氧运动,每天至少进行30分钟有氧运动都可以。

3降血脂、降胆固醇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主任马长生说,“运动的确是降血脂最好的方式,运动锻炼能有效使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含量降低,而使高密度脂蛋白含量增高。”

4防止糖尿病

美国密歇根大学研究人员发现,一次出汗的有氧运动就可使肌肉中脂肪代谢产生变化,增加肌肉中脂肪储存,进而改善胰岛素,抵抗导致糖尿病的根本因素。

5保护膝盖和关节

美国运动医学专家建议,快走、慢走、朝前走、倒退走交替进行,和室内脚踏车、游泳、高抬腿等运动的多元组合,是保护膝盖最好的运动方式,它们对膝盖的损伤最小。

6提高认知功能、预防老年痴呆

日本筑波大学和中央大学的一项新研究也显示,每天仅需慢跑10分钟,就能提高认知功能。这项研究首次证实了,轻微的身体活动同样能给大脑带来良好的保健效果,这对老年人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步行是最好的运动

每天一次,最适合中老年朋友!

“步行是人类最好的运动!”美国心脏学会奠基人怀特博士总结毕生研究后如是说。早在22年前,世界卫生组织就将走路定为“世界最佳运动之一”,并呼吁男女老少什么时候开始健走都不晚。

来自英国的最新研究显示,每天只要步行1英里(约1.6公里),患癌死亡风险就能降50%。

“走路可看作治疗癌症的特效药!”研究的发布者,英国慈善组织漫步者协会和麦克米伦癌症援助组织共同指出,如能每天坚持行走1英里,在20分钟内走完,对乳腺癌、前列腺癌、肠癌的治疗都有明显益处,最高可降50%死亡风险。

多项权威研究发现,坚持每天快走,能有效对抗糖尿病、减少中风、预防老年痴呆等。英国拉夫堡大学研究还发现,每天快步走可以提高免疫力,使感冒几率降低30%。

简单的走路为何有这么多好处呢?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系教授陆一帆表示,长时间、有节奏、速度相对较快的走路,之所以能改善健康在于六方面原因:

消耗热量,利于控制体重;

促进下肢静脉回流,保护心脏;

锻炼身体协调能力和平衡感,延缓衰老;

活动筋骨,疏通淤滞脉络;

增强心肺功能,改善血液循环;

使疲惫的大脑放松,恢复精力。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生物化学教研室主任曹建民补充说,按正确姿势行走,能带动人体13块大肌肉群同时运动,从而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最关键的是,走路是最安全的运动,老少皆宜。

西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系教授苟波指出,为保证锻炼效果,快走应至少每次40~60分钟。一般人快走时,感觉有点气喘,身体出汗,就说明运动量达标了。

刚开始锻炼的人可以逐渐增加运动频率和时长,先每隔一天走一次,从半小时开始,逐步适应后就要坚持每天锻炼一次。

运动是万能的健康处方,不仅能激活长寿基因,还能带来保护心脏、降低“三高”、保护膝盖、预防老年痴呆的作用,好处太多了!

而最适合中老年朋友的运动,就是走路。每天坚持走路40~60分钟,强心肺、促循环、护血管、抗衰老,活过100岁不是梦!

这么简单又实用的方法,一定要发给身边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