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海的博客

 
 
 

日志

 
 

快点改掉5个伤腰坏习惯  

2017-06-12 11:38: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快点改掉5个伤腰坏习惯 - 好地方 - 好地方

 

       近年来,腰椎间盘突出成为年轻人的常见病。事实上,很多腰椎间盘突出都是后天不良习惯导致的。你天天在做的某些事,正在“谋杀”你的腰!    

      伤腰习惯一:跷二郎腿

      危险指数:★

      经常跷二郎腿会引起骨盆倾斜,让腰椎的受力不均,导致腰肌劳损,长时间喜欢保持这个姿势,是腰椎间盘突出的危险因素之一。尤其对于正处于发育期的青少年而言,常跷二郎腿容易形成驼背、脊柱弯曲。

      小贴士:尽量不要跷二郎腿,坐下时保持骨盆端正。

      伤腰习惯二:“葛优瘫”

      危险指数:★★

      “葛优瘫”的姿势大家应该很有画面感,就是窝在沙发或者凳子上。这个动作会导致腰椎的前凸减少,增加椎间盘压力,长时间保持这个姿势,腰椎间盘的退变会加重。

      小贴士:坐着的时候要保持上身正直,下肢并拢。如果椅子有靠背,还要尽量把腰贴着椅背,这样子腰骶部的肌肉负担才不会太重。

      伤腰习惯三:单手提重物

      危险指数:★★★

      单手提重物时,身体会整体倾斜,椎间盘的受力也不平均,重量分配不均会导致脊柱两侧的受力不均,会对椎间盘造成很大伤害。

      小贴士:生活中提重物的时候,尽量双手提重量差不多的物品,保证腰椎受力均匀,而且提重物时不可突然用力过猛。

      伤腰习惯四:穿高跟鞋

      危险指数:★★★★

      鞋底相当于“地基”,会直接影响到人体的重心。

      穿高跟鞋会让人的重心往前移,造成骨盆前倾,增大脊柱的弯曲,长期以往很容易造成椎间盘损伤。

      小贴士:平时尽量选择运动鞋和平底鞋,需要穿高跟鞋的上班族,可以在办公室放一双平底鞋。穿高跟鞋走路时,要尽量将重心落在脚后跟,而不能前脚掌。

      伤腰习惯五:弯腰搬重物

      危险指数:★★★★★

      直接弯腰搬东西是很多人的习惯,但是这样会让腰椎间盘猛然受力,很容易让腰间盘通过薄弱的区域突出,很多腰痛的患者往往是在弯腰搬重物后,发现症状不断加重。

      小贴士:搬重物时最好先单膝跪地,尽可能让身体靠近重物,用手臂举起重物到大腿处,然后在背部笔直的情况下缓缓站起,起身时注意重物要贴近身体。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