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海的博客

 
 
 

日志

 
 

洗的时候顺手加个它,毛巾洁净如新  

2017-07-31 09:23: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首先你要知道毛巾为什么会变得滑溜溜的?
  普通毛巾用久就会发黄、发滑、发腻、变硬、变味,脏乱不堪,这主要原因是毛巾经过多次使用,存在大量的糖和脂,很多细菌在里面产生了不好的细菌大部队造成的。

  洗的时候顺手加个它,毛巾洁净如新 - 新知新闻新观察 - 新知 新闻 新观察

 
  那么毛巾发黄是因为什么呢?
  毛巾发黄的原因其实还挺多的,比如说毛巾脱水不净啊,会形成碱性的化学物质,残留在毛巾上面就会变黄了,要不然就是氯漂的残留,这样的漂白剂还会伤害棉纤维,要是控制不好量的话也很容易造成毛巾发黄的哦。
  那么毛巾要怎么清洗才能变得更加干净还不会发黄呢?其实还是很简单的,这些东西都是大家生活中常见的。
  首先咱们先看看毛巾发黄怎么办吧。
  1、毛巾发黄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我们把它放在太阳底下暴晒导致的,这种情况可以直接把毛巾放入清水中,煮沸10-20分钟,然后清洗干净就会恢复。
  2、毛巾变黄还有可能是平时污渍为洗净,随着时间的积累,就会变黄,这个可以在清水中加入一点消毒液,84,然后把毛巾放入搓洗,洗净晾干即可。
  3、可以用淘米水煮,加上一点桔子皮效果更好,在把毛巾放入加了桔子皮的淘米水,煮10-20分钟,然后洗净后,晾干即可。
  4、可以加纯碱,在清水中加入一点纯碱,均匀溶解后,把毛巾放入,煮沸10分钟左右,然后洗净,晾干也可以恢复原状。
  那么毛巾发滑要怎么解决呢?
  1、大家可以先把毛巾放进碱水沸水里面煮上一刻钟,煮后将毛巾拿出来冲洗干净然后晾晒就好了。
  2、毛巾还可以放进白醋中浸泡,半个小时后之后拿着毛巾的一个角抡着圈甩一会儿(反正小编脑补了一下也没有脑补出这个是一个什么鬼操作),把毛巾上的小线圈都甩开了,晾干再用,这时毛巾摸上去会感觉松软,还可以防止滋生细菌呢。
  3、大家也可以用浓盐水来清洗毛巾,因为毛巾上面的细菌太多了,用浓盐水清洗还有很好的杀菌的效果。
  或者是大家可以借助很多清洁的神器哦,还不会伤害衣物的纤维的哦~
  大家可以在洗衣服的时候可以倒上一点衣服的柔顺剂,这样的话洗出来的衣物不仅仅很清香还有很柔软的哦,大家一定要注意用量的哦~
  大家可以在家里面的时候用一下这样的专门的衣物的消毒液哦,一般用84的话很容易就会把衣物的颜色给退掉了,还会伤害大家的衣物。
  要是家里面的衣物变颜色怎么办呢?那么大家可以试试这样的还原剂哦,用了这样的还原剂大家就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衣物染色或者是发黄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